close

 P1310113.jpg  

繼上次帶地瓜球去東京自由行後,我們兩個人心臟增強了不少,這次一聽到吉先生又有假期了,我們趕緊來安排出國旅行~~~

經過考慮再三,我們決定要前往東南亞-菲律賓,一來是有親友在那邊,二來是我們兩個也沒有去過菲律賓(我很小的時候去過,完全沒印象就是!!大笑)

就這樣,我們趕緊準備訂機票和飯店,還有辦理簽證~

P1300711.jpg 

關於簽證

大人的部分可以直接在線上申請ETA電子簽證,(核准後記得要列印成紙本)

在出發前三十天內辦理就可以,這三十天內可以無限次進出菲律賓~

50086303_10155829180352624_2480334074317635584_n.jpg

不過未滿十五歲的小孩,必須要辦理紙本簽證!所以要去一趟馬尼拉在台辦事處!

9766497667

辦簽證的地方在二樓,只能搭手扶梯,電梯不會到唷~~~~(很妙的設計)

所以如果推嬰兒推車的話就比較不方便!!

97669

我們大人的辦好後,隔幾天就去辦地瓜球的!

別忘了需要準備一些資料:(這是爸媽有要一起同行的喔)

1.父母其中一人護照、寶寶護照

2.兩張寶寶大頭照(近六個月)

3.戶籍謄本(要有詳細的記載)

4.父母其中一人身分證

5.父母其中一人電子簽證

6.簽證費用1200元

原則上沒有什麼異常的狀況,都會核發,隔天就可以領件了~~~

紙本簽證會直接黏貼在護照上面,我們的電子簽證就自行列印出來,抵達菲律賓過海關時,海關會看唷!

49938044_10155829174127624_8032930724447256576_n.jpg   

關於航班

考量到飛機起飛降落的時間,還有價格,

最後我們選擇菲律賓航空,我們一共去七天,去程是搭早上上9:40的,回程是晚上6:05的班機,大致上都沒有什麼延誤,

不過,有點傻眼的是,沒想到飛機上居然沒有嬰兒餐??而且也沒有玩具啊??

(因為前一次去日本搭ANA有精美小玩具以及餐點,所以滿心期待這次也有!!)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事先打電話去告知需要嬰兒餐,總之就是沒有嬰兒餐~~~

P1310118.jpg

話說菲律賓航空都是要撥打國際電話去詢問,我原先看到吉先生的餐點被掛上infant meal,想說是不是被誤設定成嬰兒餐,所以請當地親友打去問,結果說就只是把嬰兒的名字掛在他名字底下而已,

然後我也以為會有嬰兒餐,但是到飛機上就沒有,我看其他小寶寶也沒有,所以我就沒問了!!!!(因為我想也是罐頭吧)

另外就是,雖然說這次帶了可以登機的推車,但是菲律賓航空的規定是,必須要有提袋可以把整個推車包起來(換言之就是不能看到輪胎),否則就是要托運,

不過還好是可以等到登機前,再放在登機口給地勤拿去托運就是,只是下飛機就要記得去托運行李區拿唷!

因為我們不知道有這個規定,所以也沒有準備夠大的袋子裝,所以就是到登機口托運囉!

49898078_1486604108136125_6072309915106410496_n.jpg

這次的航行地瓜球的表現跟上次比起來,更難控制了~~~

可能是因為長大了,起飛跟降落的感覺比較明顯,所以在這兩個時刻特別的歡!去程其實整體算起來還好,同樣就是想睡又睡不著,後來只好讓吉先生背著站起來走一走,後來大概就是睡半小時!

回程的班機,整趟都沒有睡!!!!是的,大約兩小時完全沒睡!!!!其實同樣是想睡睡不著~

然後,媽媽本人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想說在飛機上隔水加熱寶寶粥給她當晚餐吃,所以下午到候機室時,我泡奶給她喝~所以媽媽包裡面沒有奶粉了!!!(天大的錯誤!)

所以在飛機上說實話,根本無法隔水加熱寶寶粥,因為太麻煩了,而且地瓜球一直很嗨,又一直想要搶食,拿雜誌等等!!(好希望這一切只是場夢~倒)

最後只好餵一些我們餐點的白飯和紅蘿蔔(但是看起來她也不太餓)

(想要來個一家人自拍合照,被寶寶搶走!!!)

49716261_1487302404732962_574884533665529856_n.jpg

如果當時腦袋清醒一點,我們應該是在候機室餵寶寶粥,在飛機上餵牛奶讓她睡一下~~~

不過就因為在飛機上都沒睡,所以回到家裡幾乎秒睡!!!一覺到天亮!!!(也是件好事就是!)

這趟菲律賓行,主要是去找親戚,而且也都待在馬尼拉市區居多,

所以行程很free,逛mall和吃飯為主~~

也因此,白天如果待在飯店的話就有時間給地瓜球小睡,不過如果下午在mall時,地瓜球就只能睡一下,因為她就比較容易醒來~~

坐車的時候,她比較可以睡,很難得累到下車還在睡!!(笑) 

不過晚上回飯店的時間通常是九點十點,睡著後早上大概七點左右起床,算起來整天的睡眠時間大約只有11小時,所以感覺她有點累,

回來台灣這幾天,突然變得睡很多,不知道是因為補眠還是因為天氣冷??(不過能多睡感覺比較好啊) 

P1300959.jpg

攜帶的寶寶物品

這次帶的東西其實跟上次去日本的大同小異,不過因為天數比較多,所以有多準備一些尿布,

另外就是洗澡的時候用乾濕兩用紗布巾,就沒有另外準備紗布巾(怕還要另外清洗),

還有外出我是帶可以隔水加熱的寶寶粥,因為在台灣還沒有給地瓜球吃外食,也怕到當地會水土不服,所以就還是自己準備寶寶粥讓她在餐廳吃~

奶粉(整罐)、奶瓶 (兩個)

浴巾、乾濕兩用紗布巾

濕紙巾、牙刷 

媽媽包

奶嘴 

遮陽罩 

奶粉分裝

安撫玩偶(龍蝦哥、兔子) 

換洗衣物

攜帶式消毒器 

棉被、紗布被、防踢被

寶寶座椅固定綁帶

尿布 (四十五片,剩幾片)

餐具 、水杯、食物剪刀、圍兜兜

乳液、屁屁膏、

奶瓶洗潔劑(分裝)、洗髮沐浴乳(分裝)

 

 

備藥(到去過的診所請醫生開)

揹巾

米餅、可隔水加熱寶寶粥

推車 、杯架、推車電扇

保溫瓶X2(溫水、熱水)

鞋子、帽子

保鮮夾鏈袋數個

消毒液

玩具、書 

 

 

關於飯店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是Summit Hotel Magnolia,算是在馬尼拉的市中心,

雖然在訂飯店的時候,上面沒有寫說可以加嬰兒床,但是到了現場詢問後,想不到有嬰兒床可以使用!!!

P1300733.jpg

說真的有嬰兒床好多了~~~~寶寶在裡面也睡得很安穩,我們要整理行李的時候,就把寶寶放在裡面,不然整理好的一下又亂了啊!!

P1300986.jpg 

以下是嬰兒床還沒進到房間前的景象!!!!(落差很大)

P1300741.jpg

且隔壁就是Robinsons malls,底下有美食街,還有超市,

所以吃飯或者是要買超市的東西都很方便,買完就可以直接拿回去飯店~~我覺得算是cp值蠻高的飯店!

P1310047.jpg

話說這七天的交通工具,都是由親友開車,所以我們真的完全沒有做功課,直接機票酒店訂了就出發了!~

說實話,我們只有那麼一天早上,自己去飯店附近晃一下!!但是這邊人行道很難推嬰兒車,要搬上搬下,

然後路上的空氣真的不太好,都是汽車排放的廢氣,所以我們只有這天有走在街道上啊!!!!其他天真的就是飯店、餐廳、mall~~~

P1300795.jpg49864497_1482788318517704_4054660865016725504_n.jpg   

然後不得不說,到馬尼拉真的不用擔心沒食物吃,

因為mall裡面的餐廳我覺得都比台灣的百貨餐廳多,價格有高有低,

不過餐廳消費來說普遍比台灣低一點,也有差不多的甚至更貴!!(路邊攤我們沒有吃,所以無法提供資訊)
保證去馬尼拉一個禮拜,回來胖一大圈啊!!!

P1300777.jpg

珍珠奶茶一杯大約是台幣6、70,所以我們一直喝==

49898206_1486082208188315_3230581594397868032_n

星巴克grande大小的拿鐵約台幣九十塊~

50683955_1487358851393984_5881172037799510016_n

然後pizza大概台幣兩百左右!

49268412_1486082331521636_5004402971681751040_n.jpg

超好吃的千層蛋糕加上飲品,大概台幣一百五!

49896185_1482343111895558_9176174671303802880_n

速食店一個套餐大概台幣七、八十左右,我們點的是比較多組合的套餐,所以大概是一百塊台幣~

50084483_1483110591818810_8461279551022956544_n

然後超市很多零食餅乾可以買,都非常便宜,有的一小包都不到台幣十五塊!

P1310048 

其他瑣事

菲律賓也有WIFI分享器,我們是用Wi-Ho的,網路的流量是以旅遊總天數X400MB,所以很夠用,到了飯店也有飯店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

P1300788.jpg

換錢的部分,我們是先在台灣換美金,到菲律賓的時候,幾乎每個mall都有可以換錢的地方,只要準備護照和填寫表格就好,所以我們是在那邊換菲律賓的披索!

這趟旅行,幾乎每間餐廳都有兒童餐椅,所以這點不用太擔心!不論是大餐廳或者是速食店都有兒童餐椅~

P1300721.jpg

P1300837.jpg

P1300805.jpg

 

但是有帶座椅綁帶也是有用的,像是在飯店要給她吃東西時,根本坐不住一般的椅子,所以只好綁起來了!!!

 

50714505_10155829954802624_3788519707531804672_n

不過我覺得育嬰室不是那麼容易找到,也有可能是因為mall真的很大,繞到都暈了,所以我們沒有注意到!

又或者是,這邊大多數都是在女生廁所有尿布台,所以育嬰室沒有設置的很多!!

我們這趟換尿布幾乎都是在推車上,我們把推車推到廁所附近,然後在外面給地瓜球快速的換,

泡奶使用的水,是在超市買礦泉水回到飯店煮滾後才使用唷~

回到台灣機場,我們有預約了詹士禮賓的機場接送,一坐上車真的覺得有放鬆的感覺啊!!!!(不誇張~如釋重負)

以上就是這次的菲律賓行前準備和實際情形,希望對於要帶寶寶去菲律賓的爸媽們有些幫助囉!

P1300768.jpg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按個「讚」加入吉先生與吉太太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同步吉霸婚生活吧!感恩唷~~

 

arrow
arrow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