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04072_10154343488672624_1026814460045624725_n

孕期初中期檢查

上一篇【孕期分享】我要當媽媽了!懷孕喜悅之三個月說不說!!?? 提到,因為是第一次懷孕,我們難免比較緊張一些!

常常會詢問周遭朋友的一些孕期建議還有上網查些相關資訊~

才知道在12週的時候可以去做頸部透明帶的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這項檢查是看頸部透明帶的厚度來做為唐氏症機率的判斷,如果這項篩檢的結果機率比較高,那醫生就會請媽媽再去做其他的檢查!

如果機率不大的話,就會等之後高層次檢查時看看有沒有合併其他有關聯的狀況再來評估!  

(設籍於台北市的孕媽咪可以申請唐氏症篩檢的補助唷,第一孕期9~13週唐氏症篩檢補助是2200元;第二孕期15~20週唐氏症篩檢補助是1000元,只要看要做檢查的同一天跟門診護士講,他就會讓你填申請資料唷!記得要帶身分證唷~)

也因為要開始決定之後生產的醫院,所以從唐氏症篩檢之後的產檢我們就都在內湖的三總嚕~

這項檢查也是要抽血唷(感覺懷孕要抽的血好多啊!!)

話說醫院的超音波照看起來寶寶好大唷~

17799360_10154343488587624_3882951353509048214_n

 

孕期初中期檢飲食習慣變化

12週也正式開始進入到三個月了,度過所謂的較危險期,不過當然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啦!!

之前提到過在食慾上就是沒吃想吐,吃多了也想吐的狀況一直延續到三四個月,

所以每天就是少量多餐,一天大概吃個六餐,但是其實每餐都吃不多,吃多了反而覺得胃脹氣,又會不舒服~

我沒有特別買很多梅子來止孕吐,想說那也是醃製品不能吃太多加上我本身也不愛吃!(只有買小小包的話梅乾來稍微抑制乾嘔)

 

在口味上的改變可能就是會很想吃蕃茄類的東西,例如:番茄醬汁義大利麵、番茄湯麵等等,

也好像比較喜歡吃酸的水果,例如:藍莓、櫻桃、草莓、奇異果等等(不過其實這些本來也是我自己愛吃的)

原本很愛的蛋糕甜食突然好像不怎麼愛吃了!!

再加上可能是冬天的關係,特別想喝湯,有時候也會臨時想到要吃什麼,這時候還好神隊友還算使命必達,都會想辦法變出來給我~~(啾甘心!)

17904037_10154343488582624_4088432907578167237_n

然後還特別想吃義大利麵或者是比薩之類的~~

17951697_10154343488627624_539865406175125157_n  

不過因為我沒有變成人體研磨機(每吃必吐的體質),所以大致上我想還是有吸收到食物的營養!(笑)

早餐就完全不喝鮮奶茶或咖啡,都改成喝無糖豆漿! 倒是不會覺得很痛苦啦,就是覺得為了自己和寶寶好,沒必要一定要去喝有咖啡因的飲品!

好像也很多人提到吃帶殼海鮮或者是一些水果會引發寶寶過敏,不過好像是媽媽本身要有過敏才會引起,因為我都沒有,所以就沒有特別忌口,當然也不會故意狂吃啦~ 

 

孕期初中期保健食品補充營養

不過呢我也開始補充一些營養保健食品,畢竟要完全從食物中攝取有點困難,所以吉先生打聽了12週後可以始補充的保健食品,

我就開始吃DHA魚油(因為蠻多人說魚眼窩油的EPA比較少,所以我是買這瓶日本魚油,也建議懷孕八個月的時候就要先停唷)

綜合維他命的話我是吃德國的新寶麗能(就像膠囊一樣,很好吞而且還有巧克力的味道呢!)

鈣片是吃這個海藻鈣(看起來好像很大顆,不過一樣很好吞)

17904083_10154343488722624_495304480899333765_n  

*每項幾乎每天都吃,除非那天可能剛好有吃比較營養,我就會調整一下,可能那天就會停吃某項*

 

孕期初中期體重變化

我在懷孕初期在體重上面的變化其實並不大,,先說唷,我沒有刻意控制飲食或什麼的!都正常的飲食,只是少量多餐,然後胃口並不是那麼好,就吃營養的!

我的體重變化:

八週時比懷孕前大概增加0.5公斤

十六週時比懷孕前大概增加0..7公斤

二十週時比懷孕前大概增加1.7公斤

其實在一開始懷孕時,吉太媽就一直跟我說不要胖很多(媽,這種事情可以控制嗎?),不然之後會很難瘦!

也聽過很多媽媽孕期總共才胖8公斤,產後很快就可以瘦回來,重點是寶寶還有3000g呢~

蠻多朋友也說懷孕後期胖很快,總之我也不敢誇下海口說自己可以維持適當的體重然後之後可以瘦多少之類的話!!但是我真的覺得沒有吃甜食真的有差,還有飲料啊~~~ 

 

孕期初中期皮膚保養

話說12週感覺真的是一個分界線,過了之後很多東西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對抗媽咪們最害怕的妊娠紋,所以接下來就可以開始使用一些妊娠霜之類的保養品!

我自己是用兩個不同的牌子輪流擦,之前朋友去義大利幫我們帶回來的蕾莉歐美體緊緻彈力霜,還算滋潤,不過香氣比較重,有些孕媽咪好像無法接受這個味道,我自己是可以接受唷~

17884654_10154343488677624_231329670667986156_n  

另外一個就是來自保加利亞講究天然的媽咪莉娜懷孕媽咪肌膚保養品,這是在網路上看到蠻多人推薦的,

所以就訂了他們的舒護沐浴油、無痕美體霜以及彈力潤膚!

因為講究天然,所以是無香味、無色素的,而且我很喜歡他們的沐浴油,因為懷孕後聞到市售的沐浴乳完全無法接受那種香味!

17952444_10154343488712624_6059044036254947850_n  

有些人是早晚各擦一次,不過我是只有晚上才有擦!希望藉由每天洗完澡後做這些保養可以不要讓妊娠紋出現啊 !!!

獻給大家看21週還算滑嫩的肚肚,整個害羞~~~

17903995_10154343488527624_1456453290204903588_n (1)    

 

好啦,初中期分享大致到這邊,再來下一篇就要進入所謂的懷孕穩定期嚕~~~ 

當然親友們最好奇的大概還是會問是男生還是女生,其實也是關心我們啦!

醫生是有透漏80%是女生唷,所以我們真的還不確定是不是啊 

不過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我們都幫他/她取名叫做"地瓜球"唷~~(大笑)

 

延伸閱讀:【孕期分享】我要當媽媽了!懷孕喜悅之三個月說不說!!??

延伸閱讀:【孕期分享】孕媽咪們必讀2017最新媽媽教室介紹&課後禮分享懶人包

延伸閱讀:【孕期分享】講究天然的媽咪莉娜懷孕媽咪肌膚保養品

 

 

 

 

arrow
arrow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