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355.JPG

創立於1991年香港的糖朝,是許多去香港必定會朝聖的餐廳之一,但是其實台灣就可以吃得到了,

只是熱愛港式飲茶的我們,居然是第一次來到大名鼎鼎的糖朝,

之所以一直沒來過,是因為吉太太印象糖朝好像是在賣甜湯的專門店,就這樣一直與他錯過~~

某天,看到有網友分享糖朝的餐點,才知道原來糖朝的鹹食也很厲害,

於是我們和吉太媽三人帶著寶寶決定一起到糖朝用餐~~

P1280407.JPG

不試還好,一試成主顧!!!!真的覺得不論是鹹食或者是甜點都超讚的!我們一直說下次還要再來啊!

糖朝有許多分店,我們是去位於忠孝東路四段上的統領旗艦概念店,就在捷運忠孝敦化站二號出口,交通非常便利!

一進到店裡就覺得有著很氣派的裝潢,古色古香中又帶有點現代感,不會讓人有難以親近的感覺!

P1280409.JPG

門口也有許多伴手禮,著名的乾拌麵還有牛軋糖,都是他們家的經典伴手禮唷~

P1280321.JPG

而且看到這個木桶塔,就讓人超驚豔的,立刻問店員說這是什麼??

店員說這是招牌原木桶豆花,是糖朝最有名的一項甜點!! 很多用過餐的名人都有在上面簽名呢~~~~

嘿嘿嘿,也因此我們決定一定要來一桶的!!!

P1280318.JPG 

我們這天大概是一點左右到店內用餐,這時間點吃午餐的人也是不少,

而且年齡層範圍也很大,有年輕人也有長輩,看來大家也很喜歡這邊的餐點跟用餐氣氛呢!

一看到菜單就發現,哇~~~~選擇好多,多到我們真的好難抉擇!!!!!(餐點多還嫌)

fullsizeoutput_1bd1.jpeg fullsizeoutput_1bd3.jpeg fullsizeoutput_1bd6.jpeg 

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然後都好想吃!!哈哈哈!

只好趕緊請店員做推薦,店員也都很熱情的回答我們的問題唷!

 P1280296.JPG P1280304.JPG P1280306.JPG P1280311.JPG P1280313.JPG P1280315.JPG P1280316.JPG  

IMG_9297.JPG

經過一番抉擇後我們終於點完餐了~~~也點了一壺香片!

P1280284.JPG

在等待的過程,順便去參觀一下用餐環境,

這邊有著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甜點部門和點心部門,因為這樣也可以讓客人更安心的用餐,

P1280323.JPG P1280324.JPG P1280326.JPG  

我們這天是坐在沙發區,沙發坐起來很舒適,跟桌子的高度也剛剛好(吉太太超怕沙發太軟太低的那種感覺,會很難用餐!)

P1280328.JPG

就這樣我們的餐點就來囉~~~

首先是鹹魚雞粒炒飯,這道是吉太媽很喜歡的港式料理,帶有點鹹味的鹹魚,配上鮮嫩的雞肉丁,香味四溢~

而且飯吃起來粒粒分明,感覺得出來炒功很厲害!是說光是這個炒飯我們就可以吃好幾碗了!!!

P1280334.JPG  

因為港式料理裡面蠻多都是肉製品,所以當然要來點青菜囉!

清炒莧菜,帶有點酒味,吃起來很爽口不油膩!

P1280338.JPG 

吉太太道港式飲茶必點的叉燒酥~~~~

P1280339.JPG 

咬下去超酥鬆的酥皮,一層一層的口感,配上甜甜的叉燒,超對味的!!!

P1280341.JPG 

看到這盤,我們三個人都驚呼連連~~直呼這盤燒味三拼的CP值很高耶~~~因為真的很大一盤!!!

重點是超級好吃,肉很嫩不會柴柴的的,醬汁也鹹甜恰到好處~

P1280346.JPG P1280347.JPG 

三拼裡面有燒鴨

P1280369.JPG 、

叉燒

P1280370.JPG 

油雞~~~~

這三種都好好吃,建議人多的話,可以點燒味茶餐廳三拼,保證讓人意猶未盡~~~

底下還鋪有可以搭配的花生唷!

P1280371.JPG 

光是這盤肉,吉先生就吃超多的,就知道這有多好吃~~~(因為吉先生很愛吃燒臘,所以對於燒臘的味道可是很挑惕的!)

P1280357.JPG

腐皮鮮蝦捲!!這裡面的蝦子超多的,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這麼多蝦子的腐皮卷,以往都是吃到外層腐皮很厚,蝦肉只有一點點!

但是糖朝的有著金黃色腐皮、飽滿的明蝦韭黃內餡,咬下去就感受到卡滋的聲響~~~~~完全就是人間美味啊!

fullsizeoutput_1bc0.jpeg 

fullsizeoutput_1bc9.jpeg

每日煲湯,今天是西洋菜排骨湯,帶有點藥膳味道的煲湯,喝起來很鮮甜,看得出來精髓都在湯裡面~~

但是排骨吃起來還是很多汁,且很軟嫩,搭配西洋菜一起併食,整個覺得好營養啊!喝了這碗湯,整個人都覺得活力充沛!

fullsizeoutput_1bc2.jpeg fullsizeoutput_1bc7.jpeg   

鮮蝦腸粉也是很厲害,滑潤的腸粉皮,配上有點脆度的鮮蝦,腸粉類可以說是糖朝經典的菜色之一~

P1280361.JPG 

不得不說,蝦真的很大也很飽滿!

P1280368.JPG

雪影叉燒包外皮酥脆,內層柔軟,再搭配甜甜的叉燒和洋蔥,

咬下去真的就像雪一樣超綿密又好吃,

這個吉太太超愛的,還外帶回家勒~~~

fullsizeoutput_1bca.jpeg 

元盅北菇雞煲飯雞肉很鮮嫩,配上淋上甜甜醬汁的飯,還有香菇的香氣,

fullsizeoutput_1bcf.jpeg   

恰到好處的熟度,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食材的用心和師傅的功力啊!!!

P1280373.JPG 

我覺得糖朝的料理口味適中,不過讓人覺得過鹹或過油,如果想要吃口味比較重的話,可以自行添加醬油和辣椒唷!

P1280317.JPG

如同前面所說,糖朝的創辦人是以賣豆花起家,所以他們家的糖水(甜湯)可以說是遠近馳名,很多名人都特地來朝聖點~ 

P1280408.JPG

所以招牌原木桶豆花怎麼可以錯過呢~~~

一打開,我們都嚇到了,這豆花也太美了吧~~~而且居然是現點現沖的,,還是熱的唷!!!

P1280379.JPG 

這是我第一次看過這樣的餐點,整個驚艷到不行~~~實在太特別了吧!!!!

fullsizeoutput_1bb4.jpeg 

立刻跟原木桶豆花拍張合照,是說這豆花非常的有份量,我拿到手都在抖!!因為真的很重,而且如果用湯匙挖,真的挖不到底耶!!

這豆花實在太厲害了,很推薦給三五好友或者是家庭聚餐時點,保證大家都會很愛的~

P1280383.JPG 

用湯匙舀起來,就可以聞到黃豆的香氣,而且還可以感受到熱氣唷!

fullsizeoutput_1ba9.jpeg fullsizeoutput_1baa.jpeg 

可以單吃原味無糖豆花,或者是淋上一旁熬煮的糖漿,是說不只豆花吃起來超新鮮,就連糖漿都看得出是用心熬製的!

糖漿非常濃稠,不是一般的糖泡水唷!!!我們已經很飽了,但是這鍋一來,我們每個人都各吃了兩碗耶~~~其他就打包回家慢慢享用!

fullsizeoutput_1bac.jpeg fullsizeoutput_1bb0.jpeg 

在旁邊靜靜看我們用餐的地瓜球,我們也餵她吃了點原味的無糖豆花,看得出來她也好喜歡,吃得超開心的!!!

fullsizeoutput_1ba1.jpeg P1280399.JPG 

說實話在外面我都只有餵寶寶吃白飯,還沒有給她吃過外面餐廳的餐點,

但是這個豆花我們覺得hen可以,所以讓她嚐鮮,看來她也是個吃貨,知道什麼是好吃的啊~~~(連湯匙都快要吃下去了,哈哈)

P1280402.JPG 

吃到一半我才想到,我忘記拍一端來的樣子,因爲當下迫不及待就想打開了!!所以補個大木桶的照片吧~~~真的好大!

P1280404.JPG

芝麻糊是朋友推薦的,有著濃郁的芝麻香氣,吃起來很香醇,餘韻留存~~

P1280376.JPG P1280377.JPG 

這天來糖朝用餐,我們三人,喔不是四人(加上寶寶),全部都吃飽喝足,肚子滿載而歸~~

不論是鹹食、點心或者是甜品都很美味,端上桌就讓人食指大動,

重點是用餐環境跟氣氛也很好,是個很適合家庭聚餐或者是朋友聚會的好地方~

我相信我們很快又會來這邊用餐的!!!!因為真的太美味了啦!!!!!

P1280366.JPG 

糖朝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2樓

電話: 02-2772-2889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AM11:00~AM00:00

官網:http://www.sweetdynasty.com/home/index2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sweetdynasty/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按個「讚」加入吉先生與吉太太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同步吉霸婚生活吧!感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