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

吉太太絕對要說,時間還有理財觀念一定要從小建立,

像我自己就是很沒有時間觀念,常常拖拖拉拉,事情就到最後才做好,所以我在想一定是以前外婆沒有把我教好!!(喂,不是啦!!)

也因此,自己生的小孩自己救,五歲的地瓜球我也開始要幫她建立時間的觀念,還有關於金錢理財的概念唷~~

畢竟生活每天一定會接觸到的就是時間,想要善用時間,好好的規劃生活,卻不知道該怎麼引導孩子的話,

吉太太蠻推薦小康軒《時間小達人寶盒系列》這是一套有系統可以教孩子如何運用時間的寶盒,

透過個人化的操作方式,協助孩子來安排一整天的生活,進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時間小達人寶盒系列》一整組裡面有:雙面掛板1片(正面:一日生活計畫、背面:我的習慣養成紀錄)、矽膠貼88片、白板筆1枝、養成祕笈(說明書)1

在操作上其實非常的簡單,使用雙面掛版的正面來規劃「一日生活計畫」,

像我會跟地瓜球一起討論生活計畫,寫上時間後,再依序把安排要做的事情貼上去,

有做到的就可以在後面貼上獎勵貼紙~ 

如果事情沒有做完,就可以放在「要練習的事」這個區域,下一次在計畫時就可以做調整~

自己規定時間表,就要自己努力完成唷~~~

背面是「我的習慣養成紀錄」,可以針對需要加強的日常活動做更近一步的習慣養成練習!

在好習慣的地方貼上活動矽膠貼,選擇代表選手的人物貼紙,

每天執行活動,有成功就可以前進一格;沒成功就停在原地

執行21天後,抵達終點就表示習慣有養成;反之就要重新執行囉~~

《時間小達人寶盒系列》就連兒童職能治療師也很推薦,可以讓孩子更能了解到管理時間的概念和重要性,

也是一套讓爸媽們知道如何去引導孩子從時間從時間概念到時間管理的好教具呢~~~

再來時間與錢幣生活量感學習寶盒也是大人小孩都會覺得有趣的教具~~

 

如果孩子開始對於錢錢有好奇心的時候,吉太太很推薦這套唷!

內容物有:趣味練習書2本+滴答齒輪時鐘1個+零錢包1個+仿真錢幣1袋

裡面有著仿真的硬幣,有50、10、5、1元大大小小的硬幣,地瓜球很開心的說自己有好多錢錢唷!!!哈哈哈哈~~

藉由仿真硬幣來教導孩子認識錢幣,同時也要讓孩子知道如何理性花錢和存錢,從小建立理財的觀念!! 

前面提到過時間就是金錢,分配時間還有金錢都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息息相關的~~

 

所以這套教具除了錢幣以外,還有滴答齒輪時鐘,可以手撥操作鐘面,讓孩子學習看時鐘,進而學習時間管理唷!

再搭配趣味練習書一起使用,邊玩邊學錢幣和時間更有趣唷!

如果你們家的孩子也很需要練習時間管理和建立金錢觀念,那《時間小達人寶盒系列》和《時間與錢幣生活量感學習寶盒》絕對要讓孩子試試看~

 /tmp/phppRsaa4

時間小達人:https://bit.ly/3xWWLk2

時間與錢幣:https://bit.ly/3z7wGiv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按個「讚」加入吉先生與吉太太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同步吉霸婚生活吧!感恩唷~~

 

arrow
arrow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