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66.jpg  

相信很多媽咪們都吉太太一樣,每次到了要刷牙的時刻都覺得很崩潰!

因為不只是寶寶暴走,媽媽也很想哭......

大概是因為牙刷和牙膏有某種異物感,寶寶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

甚至是有時候只能用強硬手段,才能讓寶寶配合刷牙!!!

是說,地瓜球不怕牙刷,還會主動拿牙刷,

但是卻非常害怕牙膏,大概兩歲半開始想要讓她嘗試用牙膏,真的是怎麼樣也不願意屈服!!抵死不從啊~

直到現在兩歲八個月,也是每次要用牙膏就大哭,嘴巴閉緊緊!!!(媽媽都要苦口婆心相勸....)

不過因為我不想要讓她害怕刷牙,所以也不想要太過於強硬的抓住刷牙,可是卻又想不到什麼好辦法!!!

這陣子剛好看到了小天下新出版的“我的乳牙好朋友”繪本,突然覺得應該就是它了!!!

所以就這麼決定要陪地瓜球一起閱讀!!!

P1050658.jpg 

”我的乳牙好朋友“的畫風非常童趣,

原來乳牙寶寶來到了家裡後,就會開始跟寶寶們成為好朋友,

藉由這樣的故事作為開端,讓寶寶認識乳牙,算是一本乳牙照護的繪本唷!!!

P1050659.jpg 

但是因為吃的東西越來越多,牙齒也會慢慢產生細菌,

所以需要潔牙三人組來幫忙清潔,也讓寶寶知道刷牙的重要性!!

P1050662.jpg  

而且也能讓爸媽們更正視乳牙蛀牙的問題,陪伴寶寶一起刷牙~~

同時也可以了解到乳牙寶寶的名稱! 說實話身為媽媽的我根本不知道!!(大笑)

P1050661.jpg

最特別的是,乳牙寶寶們長得真的超卡哇伊的,就好像不同的朋友,各有各的特色,

書裡面也有介紹乳牙最喜歡吃的東西,順便讓寶寶養成營養均衡不挑食的好習慣,才能讓乳牙長得漂漂亮亮唷(其實對於大人來說,這些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P1050663.jpg 

現在地瓜球每次刷牙前,我就會跟她說:要用牙膏唷,這樣乳牙好朋友才不會受傷哭哭唷!

慢慢的她也比較能接受要用牙膏刷牙呢~~~~(媽媽旋轉撒花)

/tmp/phpYUy2iv  

arrow
arrow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