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84750_10156105780927624_3771794799938502656_n.jpg  

如果大家來到日本九州如果不是自駕,大概就會是鐵道旅行吧?!

因為九州真的很大,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搭車,甚至是要搭到日本新幹線(類似台灣的高鐵)

我相信很多人一定聽說過日本的新幹線票價貴森森,沒有必要的話,連日本人都不太想搭啊!!!

不過對於觀光客來說,新幹線真的是很方便又很省時,

最重要的是,日本新幹線有出周遊券,專門給國外觀光客使用,算起來CP值很高,(搭個一兩次新幹線其實就值回票價)而且訂票和取票的方法也很簡單!

像我們這兩次去日本九州分別在KKday訂了北九州 JR PASS三天和五天的鐵路周遊券,就覺得好方便也有划算到啊!!!

【北九州版】適用地區: 下關、門司港、小倉、博多、由布院、別府、大分、熊本、阿蘇、佐賀、長崎、豪斯登堡、佐世保 (新幹線可搭乘區間:博多-熊本)

除了在有效區域內的新幹線以外,JR普通列車也可以搭唷!!不過要記得 山陽新幹線(包括博多-小倉區間)不能搭唷~~~~

我們那時候搞不清楚狀況,就誤搭了,要進去小倉時兩個人要補付2000多日幣才讓我們通過唷!!!(大家千萬要注意唷!!!)

 螢幕快照 2020-01-11 下午10.34.05  

訂購完周遊券後之後,就會收到電子憑證,

像我們是住在福岡,所以一抵達JR博多車站,就立刻到一樓的這個JR綠色窗口きっぷうりば(售票處)兌換實體票券!!

(我們第一次是平日中午左右抵達福岡,人比較少;第二次大概是平日七八點,人蠻多,等比較久~)

81676951_10156605642342624_8313193124516069376_n 

只是要換票的話,出示護照以及電子憑證,就可以排隊跟櫃台換完就離開了~~

83058931_10156605642317624_4274271012536713216_n

如果要預約新幹線的車次,就要填寫表格,現場會有表格可以填寫需要搭乘的新幹線時間,

就有點類似高鐵的概念,有分自由席跟指定席,如果在櫃檯先劃位就可以有指定席,

如果搭車的時間還沒有確定,就可以坐自由席,不過如果帶小孩或者是長輩的話,建議是要劃位指定席比較不用找位置!

  

還有....,像是我們有計劃去由布院,很多人都推薦要搭由布院之森,

不過據說由布院之森很容易沒座位,沒有座位就不能搭了,這種全車指定席的,就建議可以先在網路上面劃位,

雖然說一個人單次要加1000日幣,但是總比沒座位好吧!!! (車票上就會多寫¥1000)

  

像我們原本想說應該平日還好吧,結果出發前一兩天發現座位剩下沒多少,所以立刻線上劃位,不然可能就搭不到了吧~~~(呼好險)

P1350475.JPG  

想要線上加價劃位指定席的網站在這邊:https://kyushurailpass.jrkyushu.co.jp/reserve/TopPage?2日本時間05:30~23:00可接受預約

要預約車子,直接點選指定座位預約即可~

螢幕快照 2019-06-29 上午11.14.11  

記得取得了電子憑證號碼後,要先登記(註冊的意思)

螢幕快照 2020-01-12 下午10.33.10

接著才可以登入進去預約車子喔~~

螢幕快照 2020-01-12 下午10.33.19   

真心推薦給要去九州玩的朋友們,如果想要來個鐵道之旅,

那就千萬要記得JR PASS鐵道周遊券,真的是”俗勾大碗“,超划算的啦~~~~

再次提醒,在台灣先訂票,除了方便以外,還更便宜唷!!(JR PASS鐵道周遊券這裡訂

 129041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按個「讚」加入吉先生與吉太太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同步吉霸婚生活吧!感恩唷~~

 

arrow
arrow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