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337.JPG  

說實話有時候吃膩了大魚大肉,真的覺得需要來點清爽的食物!

尤其現在自己帶寶寶,在家裡就簡單吃,

但是放假和家人就去吃大餐,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

啊,就是青菜啦~~~

一整天算下來,感覺青菜吃的量實在不多,如果有吃也都是吃蒸過的或水煮,吃不太出青菜的甜味!

再加上夏天到了,身材也是要顧,有時候吃完大餐的隔天好像就很有罪惡感啊!!!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營養師輕食他們家的水耕蔬菜,據說吃起來水分飽滿又很鮮甜,讓我整個躍躍欲試!!

於是就決定要來試試看~

營養師輕食 水耕蔬菜這裡買  👉🏻  https://www.dietician.com.tw/product_info.asp?id=17
加入LINE和營養師聊聊 👉🏻  http://nav.cx/3EtPGps

P1380342.JPG

不過在這之前,大家應該會很好奇什麼是水耕蔬菜吧?!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所以立刻研究了一下!

水耕蔬菜最大的特點就是不仰賴泥土做栽種,採用無土栽培的方式種植~

而營養師輕食的水耕蔬菜還有檢驗硝酸鹽, 在台灣不需要檢驗,但在歐盟已廣泛實施,這部分營養師的水耕蔬菜是符合歐盟檢驗範圍的喔!

且不使用農藥、不含重金屬的水耕蔬菜唷~

最重要的每季度都有固定檢驗,「373項農藥」「硝酸鹽」、「大腸桿菌」「重金屬」檢測皆通過才會給消費者食用,

也因此看到這些,我也就放心的來吃了!

P1380226.JPG

由身為十幾年營養師-江欣樺所創辦的營養師輕食,

在2017還獲得了台灣經濟部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SIIR)的支持,開始自主研發高於市場水平的營養品唷!

營養師輕食的水耕蔬菜是依照契作產量隨機搭配,當天現採直接宅配,不會囤貨,所以新鮮度很夠,

每週三和六固定現採,收到後冷藏保存可以七天唷~

P1380276.JPG

一箱是一公斤,裡面會有四包蔬菜,也可以另外加購水耕香料唷!

像我們收到後就跟娘家一起分,大概三四天就可以吃完囉!

fullsizeoutput_37b6.jpeg   

他們的水耕蔬菜有許多種類,像是紫大葉蘿蔓、芙蓉奶油萵苣、紫葉橡木、紅珊瑚皺葉、雙色奶油萵苣.....等等,

P1380224.JPG 

我們這天收到的是香波綠、綠大葉蘿蔓、綠翠捲萵苣、波士頓奶油萵苣還有三色堇、紅酸膜、芝麻葉以及檸檬羅勒~!

fullsizeoutput_37b7.jpeg

fullsizeoutput_37b8.jpeg

看到沒有,好翠綠的青菜,雖然裝在夾鏈袋裡,但是就讓人好想吃他們~~

無塵室種植的水耕蔬菜,據說是可以不用水洗就直接吃,不過我們自己吃還是有稍微洗過就是~

(不過,水耕蔬菜比自來水還乾淨,要沖洗的話請記得用RO水喔!

P1380230.JPG P1380231.JPG 

不得不說,這些菜真的很乾淨也很美,沒有蟲害也沒有農藥殘留,吃到肚子完全不用擔心啊!

香波綠,吃起來很甘甜也多汁,除了當沙拉,也很適合拿來作蔬菜汁~

P1380248.JPG P1380249.JPG P1380250.JPG

綠大葉蘿蔓算是蘿蔓的一種,吃起來很清脆,算是生菜必備的蔬菜,清炒也很不錯!

P1380261.JPGP1380265.JPG

波士頓奶油萵苣,我覺得好像一朵盛開的玫瑰花,莖的地方很鮮甜,我蠻喜歡的~

 P1380267.JPG P1380268.JPG 

綠翠捲萵苣算是常見的萵苣,不過吃起來跟市面上的不太一樣,感覺特別的清脆爽口,而且有著天然的蔬菜甜味~這種生菜也很適合搭配燒肉吃呢!

P1380251.JPG P1380252.JPG P1380253.JPG P1380257.JPG  

水耕香料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紅酸膜,帶有點酸酸的香氣~

三色堇算是一種食用花,不過我主要當作擺飾,覺得可以凸顯出蔬菜的美味度!

檸檬羅勒我覺得有點像九層塔的味道,香氣蠻重的!

芝麻葉,有著芝麻和苦味,很適合搭配沙拉一起食用!

P1380271.JPG P1380272.JPG 

這陣子剛好我們家一堆慶生活動,真的不時在吃大餐,所以在家的話,我想到就用點生菜沙拉做輕食餐~

像這樣滿滿的蔬菜,真的很營養又健康~~~

我很喜歡搭配胡麻醬一起食用,不只是能吃到蔬菜的鮮甜外,還增添了香氣呢!

P1380275.JPG  P1380278.JPG 

如果不想要都只有生菜的話也可以做點變化,例如:加入米香可以增添點飽足感、加入堅果也很適合

P1380283.JPG 

   搭配海鮮或其他食材,做出不一樣的蔬菜沙拉

P1380331.JPG P1380334.JPG   

就連寶寶看了都想吃呢~~~(當然寶寶要吃的話就要燙過會比較好啦)

fullsizeoutput_37bb.jpeg

如果想要控制熱量然後又想要看起來很豐盛的話,也可以放些雞肉、蝦、雞蛋之類的,還能同時補充蛋白質唷~

fullsizeoutput_37c1

水耕蔬菜甚至是搭配土司,也很不錯,

fullsizeoutput_37c0

變成蔬菜起士熱壓吐司,早餐吃一份,營養更加分~

P1380348

這次吃到了營養師輕食的水耕蔬菜,讓我深深愛上了這種新鮮的好滋味,

而且真的比起一般的生菜沙拉來得更加的爽口多汁,

再加上可以直接宅配到家,很適合長期吃外食的“老外族”唷~~

為了讓身體更輕鬆無負擔,大家可以試試看這種懶人也可以完成的健康又美味的生菜沙拉唷!!!

 

營養師輕食 水耕蔬菜

加入LINE和營養師聊聊 👉🏻  http://nav.cx/3EtPGps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按個「讚」加入吉先生與吉太太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同步吉霸婚生活吧!感恩唷~~

 

arrow
arrow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