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840.JPG

駅弁屋祭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JR東京駅構内 グランスタ内(JR車站內,不用出站)
電話:03-3213-4352
營業時間:05:30-23:00

東京一直是我們很愛旅行的地方,但是現在要介紹的這個地方,卻是我們第一次去朝聖的點!

也是我們第一次吃到日本的鐵路便當~~

位於東京車站JR東京車站八重洲中央口通道上的駅弁屋祭,是一個很厲害的地方!!!為什麼這麼說呢??

看到這張照片應該就不用解釋了吧~~~~超多人的!!大家的目的都一樣,就是買便當~~

P1260841.JPG

話說日本的鐵路便當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啊?

如果拿起便當來就會發現,日本的鐵路便當是冷的耶!所以是直接打開就可以吃了唷~

我覺得冷便當存放也很方便,可以室溫保存,便當也比較不容易壞,而且還不需要加熱唷~

可是說實話,總覺得這種冷便當會好吃嗎?而且說實話價格真的不便宜,都可以去餐廳吃一份定食了!

其實原本吉太太的目的是卡通便當,因為看到很多人在網路分享拉拉熊、Kitty便當和麵包超人便當等等,

但是.......登勒!!!可能是一季一季的便當也會做些調整,所以這天的卡通便當只有這個,

其他小朋友的就是新幹線便當........於是只能等下次再來看看有沒有卡通圖案的了!!!(為下次旅行找藉口!哈哈)

P1260848.JPG

不過既然來到這邊,我們也要來嚐鮮一下!看看到底日本的鐵路便當到底有多厲害~~

我們大概十點多抵達,便當已經算很齊全,選購的客人也多,

這邊的便當琳瑯滿目,選擇性也很多樣化,有熟食也有生食,據說有高達兩百多種便當,(說實話我沒有算.....)

如果一天選一個便當吃,大概要半年才能全部吃過耶!!!(驚)

肉類便當,有豬肉、雞肉,

比起來牛肉的選擇蠻多的,就連有和牛還有牛舌都有呢!

P1260853.JPG

P1260842.JPG

P1260852.JPG

P1260846.JPG

也有這種綜合的便當,便當的內容物看起來比較多樣,不會只有單是肉為主!

P1260843.JPGP1260844.JPG

海鮮類的也是超多的,干貝、鰻魚、章魚、鮭魚卵等等,超多選擇,看了眼花撩亂!!

P1260850.JPG

P1260845.JPG

也有壽司類型的便當 

P1260851.JPG

如果真的選不出來,就可以參考這個店內排行榜,看看有沒有看到喜歡的囉!!

P1260854.JPG

既然卡通便當沒有,我們就一任選一個想要吃的,當作午餐!

於是,吉先生選了這個排行榜第一名的牛肉どまん中,

這是米澤名物,使用採用山形縣產どまん中米,搭配醬燒國產和牛製作而成牛丼便當~

想說來點特別的,所以我選的是這款加熱式便當炭火焼き牛たん弁当,仔細看會發現,加熱式便當好像都是牛舌為主~

P1260847.JPG

可能是加熱後會比較有現烤的感覺吧~~吃起來也比較有fu!!!

就這樣我們決定好了我們的便當,就去結帳了!!!

P1260913.JPG

雖然我們沒有要搭火車也沒有要搭新幹線,我們是在百貨公司外的花園吃,感覺氣氛也很不錯!!!

牛肉どまん中的肉很香,醬汁甜甜的,超下飯,我一個人就吃了快半盒!(咦,這不是吉先生買的嗎?)

fullsizeoutput_1aa1.jpeg

fullsizeoutput_1aa5.jpeg

炭火焼き牛たん弁当,旁邊有一條線,只要輕輕拉開這條線之後,

容器就會自動加熱,就好像吃到剛出爐的便當!

P1260915.JPG P1260916.JPG fullsizeoutput_1aa2.jpeg 

厚切的牛舌吃起來軟硬適中,加熱後更夠味,還可以撒上七味粉做搭配!!

但是總覺得份量有點少啊,一下就吃完了!!!!

  P1260919.JPG   

下次有機會再來東京的話,再來駅弁屋祭找看看還有什麼有趣的便當囉~~~

P1260849.JPG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按個「讚」加入吉先生與吉太太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同步吉霸婚生活吧!感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