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55.jpg  

益智桌遊現正團購中~

🔥團購連結:https://lihi1.com/QJyfF
團購時間:5/7~5/15 23:59
(滿1500元免運)

大家都知道要當一個全職媽媽其實真的不簡單,再加上我也希望就算是自己帶小孩還是可以藉由日常生活中讓孩子學習到感官能力!

 

但是自己又不是專業的幼教老師,實在不知道如何引導和啟發孩子的潛能!!

 

好在我自己很喜歡玩益智桌遊,所以現在地瓜球比較大了,我也開始幫她找一些益智類型的桌遊,

 

讓她可以在遊戲中默默地學到一些感官能力,重點是在沒有壓力下就可以學習到的啊!!

 

信誼出版社除了有鼎鼎大名的童書繪本以外,他們家引進了許多國內外知名的益智桌遊,

 

像是美國艾瑞.卡爾系列的桌遊,還有比利時SMART GAMES和SMARTMAX都有唷!!

 

而且有些可以從一歲左右就可以一直玩到學齡左右,都算是CP值蠻高的益智桌遊!

 

比利時SMARTMAX 磁力接接棒-寶寶的第一個圖形遊戲 (1.5Y~)

P1060959.jpg P1060986.jpg P1070003.jpg  

 

想必大家看到這個應該都覺得超可愛的吧,顏色很繽紛又充滿童趣,

積木有的有設計軟硬不同的觸感,有些搖起來還有聲響,可以刺激感官發展!

 

P1070035.jpg   

乍看可能覺得這不過就是在疊積木嗎??NONONO~~這可是大有玄機的啦!!

因為圖形遊戲的積木裡面都有磁鐵,所以可以互相吸附,在堆疊的時候也不容易掉落,可以增加寶寶的成就感跟自信心!

內含有24個挑戰題卡,可以訓練寶寶的視覺辨識能力,空間概念跟邏輯思考能力唷!

P1060988.jpg P1060991.jpg P1060994.jpg P1060995.jpg P1060996.jpg P1070002.jpg 

像地瓜球在堆疊的時候,她就發現底座有兩面顏色不同,凹槽的形狀也不同!

還有就是小動物的表情也有不一樣,題卡上面都會有一些變化的地方,需要仔細觀察才會發現唷~~ 

P1070013.jpg P1070015.jpg P1070023.jpg P1070012.jpg 

堆疊成功以後,當然要給她大大的掌聲啦!!!!

P1070024.jpg 

我覺得比利時SMARTMAX 磁力接接棒-寶寶的第一個圖形遊戲蠻能讓寶寶專心在那邊玩很久,

而且這樣可以互相吸來吸去,拿起來還不太會倒,地瓜球超喜歡!!

P1070032.jpg P1070034.jpg 

 

the world of ERiC CARLE 艾瑞.卡爾動物園小火車(3Y~)

 

P1060958.jpg 

地瓜球超開心可以拼動物園跟火車鐵軌,一直搶著要拼!

 是說這組小火車拼起來還蠻壯觀的耶!而且整個就好像置身在艾瑞.卡爾的繪本故事裡,一起和小火車去動物園冒險啦~~~

 

(是說地瓜球又是要把火車方向跟人家不同,我想說也沒關係啦!哈)

我們才裝完,她就迫不及待了~~

這個遊戲可以二到六個人玩唷!我覺得很適合當作朋友聚會的時候讓小孩們動腦的遊戲!

 

遊戲底板1個(12塊拼圖);數字轉盤1個; 動物轉盤1個;木製軌道12個;木製小火車車廂10個;火車頭1個;數字貼紙1張 (數字1-10) ;說明書1本

P1070005.jpg P1070006.jpg 

第一次打開要先將數字貼紙1~10依序貼在木頭小火車的兩側,接著就可以開始玩囉!!

P1070007.jpg P1070010.jpg

 

玩法:依照艾瑞.卡爾繪本-1,2,3到動物園的內容(一種指定席的概念);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幫動物們安排位置(就是傳說中的自由席啦!!哈哈哈)

 

  

 

   

 

就這樣把動物拼圖依序插在車廂上,我們準備要帶動物們回家囉! (兩歲九個月的地瓜球,通常是走即興派,會自己安排動物們的座位!)

 

轉盤有兩種,一種是動物轉盤,一種是數字轉盤!

選一種開始玩,像是動物轉盤的玩法就是,先將轉盤轉到某個動物後,將小火車開到指定的動物車站,就可以送動物回家囉!

 

像我們轉到了獅子,就把火車開到獅子月台,把獅子拼到拼圖裡面就完成任務了~

另一種的數字轉盤玩法是,看轉盤停在哪一個數字,就看車廂上同樣數字的動物是什麼,將小火車開到該動物的車站,讓動物回家唷~

 

 還可以反過來玩就是,動物們先在動物園(遊戲底版)裡面,轉動動物轉盤後,就可以讓該動物上車唷~

 

能夠同時學習到數字、視覺圖像對應的能力,還有數與量的對應關係!

而且說實話還沒三歲的地瓜球也夠理解到這個遊戲的玩法和規則喔~~

 

比利時SMART GAMES 小紅帽(4Y~)

 

P1060960.jpg 

P1060973.jpg 

SMART GAMES 這個系列的桌遊算是比較適合給大概三歲半以上的孩子玩,因為會需要一些解決問題和空間邏輯判斷的能力!

不過因為我自己好喜歡他們這童話故事系列的桌遊,而且這小紅帽看起來超療癒的,所以也想要來介紹給大家啦~~

題外話,之前有親戚從國外回來,也帶了SMART GAMES白雪公主的桌遊送給地瓜球, 

可想而知這桌遊在國內外都很有名的唷~~~

P1060968.jpg 

圖畫故事書、遊戲本、說明書、小紅帽與大野狼主角偶、房屋、3棵樹、5片路徑拼圖板、遊戲盤

P1060967.jpg 

P1060961.jpg

 

首先可以先讓孩子知道小紅帽這個故事,進行故事的情境延伸

P1060964.jpg P1060965.jpg 

再來按照遊戲本裡面的題目排出來,之後就要鋪上道路讓小紅帽可以順利抵達外婆家!

P1060970.jpg P1060972.jpg 

P1060975.jpg P1060976.jpg 

 

小紅帽的題目(安靜森林)一共有24個遊戲關卡,從易到難,可以循序漸進地引導孩子解決問題~

 

每一個題目的背面都是解答,所以爸媽可以偷看一下!!(喂~)

P1060977.jpg P1060979.jpg 

 

另外進階版的就是小紅帽跟大野狼都要去奶奶家的玩法(危險森林),同樣也有24個遊戲關卡,

 

這個就比較困難點,不過同樣也是由淺入深的的題目,除了小孩可以動動腦以外,大人也可以一起腦力激盪唷~

P1060980.jpg P1060983.jpg P1060984.jpg 

 

如果大家也跟吉太太一樣常常不知道要如何給寶寶激發淺能,

 

那我真的很推薦可以讓寶寶玩桌遊,因為不只是可以增進寶寶感官能力以外,還可以消磨許多育兒的漫長時間啦!!! 哈哈哈!!

 

 P1070025.jpg 

 

益智桌遊現正團購中~

 

🔥團購連結:https://lihi1.com/QJyfF
團購時間:5/7~5/15 23:59
(滿1500元免運)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按個「讚」加入吉先生與吉太太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同步吉霸婚生活吧!感恩唷~~

 

arrow
arrow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