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50.jpg 

我還記得人生吃到的第一個彌月油飯禮盒就是鼎鼎大名的呷七碗

當時就有種天啊~~這家的烤雞腿油飯也太好吃了吧!!

然後之後只要周遭有人要生小孩,我也很期待是不是可以吃到呷七碗~~

後來才知道原來呷七碗在1980年就在萬華開店了,算是四十年的老品牌,可以算是很多五六年級生的回憶~

 P1050638.jpg

說實話,為什麼特別喜歡他們家的油飯,因為吃起來米飯很軟Q,黏性適中,

而且口味恰到好處,跟一般的油飯比起來不會那麼的油那麼的鹹.吃起來很爽口,又很涮嘴~

不過也不可能每次都要等到有人彌月吧~~(大笑)

想不到現在在7-11就可以買到這樣的古早味料理啊!!(旋轉撒花)

二話不說,當然要買回家品嚐一下!順便把這個好味道分享給吉先生!還買了兩盒油飯勒(整個怕他跟我搶 哈哈)~~

/tmp/phpMrcA38

我們買了呷七碗烤雞腿油飯和呷七碗肉燥炒炊粉,算是呷七碗很經典的招牌料理!

(偷偷說,其實原本有點擔心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好吃啊?結果如何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P1050633.jpg 

呷七碗烤雞腿油飯

P1050630.jpg P1050640.jpg

前面提到,我真的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態,結果想不到才吃一口我就一直跟吉先生說這真的就是我記憶中的味道啊!!沒錯沒錯~~~真的太好吃了!!

就連吉先生也說,他以前小時也吃過呷七碗的油飯,能在7-11吃到超幸福的啦!

/tmp/phpSZMKwU

呷七碗的油飯因為選用台灣優質長糯米,所以口感特別的好,粒粒皆分明;

再加上優良合格電宰豬自行提煉豬油,油飯聞起來特別香,不會膩口!!

P1050649.jpg 

然後雞腿也很鮮嫩,整個吃起來就是我印象中的呷七碗,有著古早味的油飯,吃了讓人覺得感動!!!連吉先生也讚不絕口呢~

/tmp/phpOLQ07w

呷七碗肉燥炒炊粉

P1050631.jpg  P1050642.jpg 

讓我想起了以前媽媽做的料理,吃起來不會乾乾的,

反而是很濕潤的炒炊粉,不會過油還有炒過的香氣,同樣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P1050645.jpg 

如果你們也想要吃看看這樣的古早味傳統料理,那就一定要趕快去7-11買呷七碗的烤雞腿油飯和肉燥炒炊粉,

我覺得這也很適合上班族當午餐,吃了一整天心情也會很好,會有種幸福感呢!

尤其是長輩們一定也會很想要吃這個記憶中的味道,記得要幫長輩們買一份啦!!!

 P1050654.jpg  

呷七碗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7777777food/

官網:https://www.7777777.com.tw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按個「讚」加入吉先生與吉太太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同步吉霸婚生活吧!感恩唷~~

 

arrow
arrow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