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173.JPG   

其實之前我也分享過日本近年來很受矚目的繪本暢銷作家-信實老師的作品(決定了!你就是我的媽媽)

是說,因為我很喜歡信實老師的繪本風格,

帶有點小幽默又很貼近孩子的視角,最重要的是呈現出孩子的感受,代替孩子發聲~~

也因此這次看到有推出了這本“我想變成媽媽的手機”的中文書,就讓我很想看!

fullsizeoutput_3b00.jpeg

是說現在這個時代,人手一機,生活中根本脫離不了手機,

無時無刻每個人都在滑啊滑,甚至是有些小孩子也是~~~

fullsizeoutput_3b04.jpeg

雖然說我們沒有給地瓜球使用3C產品,但是我們自己平時也是會滑手機,

說實話,在淺移默化之下,她也對手機很感興趣,如果不小心放在桌上,她也會拿去把玩一下!

再加上,我自己有時候要趕著寫文章分享給大家,或者是有時候回應大家的留言、和朋友聯絡用line時,也是會用到手機,

有時候真的一忙,我分身乏術時,就會請她先去做自己的事!!

我想長期下來,地瓜球有時候應該覺得無聊,也會想要得到我們的關注還有陪伴~

(但是說真的,我自己和她在家時,我使用電腦和手機的頻率真的不算多,我大多還是趁她睡覺時)

就像故事中的小主人翁-寬寬,他很希望媽媽可以陪著,無時無刻地注意到他!

而地瓜球也是會想要做些事情引起我們注意,例如:把東西亂丟不撿起來、故意唱反調等等

fullsizeoutput_3b02.jpeg

但是仔細想想,會不會是我們真的冷落了她,對她有時候也很不耐煩又沒耐性呢!!

fullsizeoutput_3b01.jpeg

看了這本“我想變成媽媽的手機”後,我自己也深深地反省了,

是不是地瓜球也像寬寬一樣,很想要跟媽媽玩,想要跟媽媽撒嬌呢??

fullsizeoutput_3b03.jpeg

我知道父母們要不用手機真的也不容易,但是有時候就連在公園我也看到有的父母親滑個不停,完全不管小孩的,

真心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陪伴孩子,哪怕只是在公園遊戲時鼓勵孩子也好啊~~~

不要有一天等到孩子說了一句“我想變成媽媽的手機”時 ,真的就會讓人很心疼啊!!

P1390177.JPG

“我想變成媽媽的手機”:https://easymall.co/2ZN80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按個「讚」加入吉先生與吉太太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同步吉霸婚生活吧!感恩唷~~

 

arrow
arrow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