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024   

會決定要到九州自由行其實我們也很訝異,主要是因為關東、關西我們真的已經去很多次了,想要來點不一樣的!

但是如果真的要自駕行或者是跟團,對我們還是不太適合,畢竟不是很常開車,怕到那邊要換右駕會不習慣,

帶寶寶要跟團我覺得時間上也不太能掌控,寶寶要是吵到團員就不太好~

   

而且聽到不少朋友說九州還蠻適合自由行的,可以坐新幹線或者是一些火車來個鐵道之旅唷!

於是我們就決定安排個九州六日自由行啦~~~(行程的部分會再另外寫文介紹囉)

另外就是,這次在出發前有購買了北九州的JR day pass,還有上網預約車次等等的,之後也會另外寫文喔!

P1350349

 

攜帶的寶寶物品(依舊很多)

奶粉(整罐,回程裝在夾鏈袋裡)、奶瓶 (兩個)

浴巾、乾濕兩用紗布巾

濕紙巾、牙刷 

媽媽包

奶嘴 

遮陽罩 

奶粉分裝

安撫玩偶(龍蝦哥、兔子) 

換洗衣物(短袖、長袖、薄外套)

攜帶式消毒器 

棉被、紗布被、防踢被

寶寶座椅固定綁帶

尿布 (四十五片,剩幾片)

餐具 、水杯、食物剪刀、圍兜兜

乳液、屁屁膏、

奶瓶洗潔噴霧、洗髮沐浴乳(分裝)

 

 

備藥(到去過的診所請醫生開)

揹巾

米餅、可隔水加熱寶寶粥

推車 、推車電扇(沒用到)

保溫瓶X2(溫水、熱水)

鞋子、帽子

保鮮夾鏈袋數個

消毒液

玩具、小相機

 

到了當地實際的狀況
飲食
雖然說地瓜球已經快兩歲了,不過我還沒有完全開放給她吃外面的食物,

再加上日本的食物真的普遍偏鹹,然後我們想吃的她大概也不太適合吃,

所以我這次也是帶可以個水加熱的寶寶粥~到當地有另外買些水果、牛奶、優格給她吃~

然後餐廳有白飯的話就會給她配著吃一些!

61724220_1592013334261868_8487353837915471872_n

搭車

原則上在日本我們都是推推車出門,揹巾都是在飛機上使用的,

不過因為這次會需要搭比較久的車,所以有些天有另外帶揹巾出門,

因為深怕寶寶在車上會暴走抓不住,往由布院的由布院之森因為需要開兩小時,所以這天有帶揹巾唷~

61352759_1589667141163154_7446344389175017472_n

搭新幹線時就讓寶寶吃點東西,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P1350640

天氣

五月底的九州其實早晚還是偏涼,雖然有時候中午很熱,

不過如果遇到有點下雨時,整個溫度就會驟降,要穿到薄長袖或者是外套唷!(每天的溫度變化蠻大的)

所以這時候去日本衣物要記得準備充足,才不會著涼~~~

61593500_1591615570968311_7582072566978707456_n

住宿

按照慣例,日本的飯店都普遍偏小,一般的雙人床睡一大一小就覺得差不多了,更不用說多了一個大人!

所以這次住的飯店同樣也是爸爸打地鋪,媽媽和寶寶睡床上囉!

P1350323

我們住的是福岡博多車站附近的sunline飯店,地理位置蠻好的,也有附早餐,整體來說這飯店蠻不錯的唷!!

P1350336 

這幾次出國旅行我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寶寶穿拉拉褲好像很容易漏

也許是突然尿量很多,不過跟朋友討論後發現也覺得如果尿量多就比較容易漏出來,

還有就是可能寶寶一直動來動去,然後在推車裡面可能又剛好都是坐著,所以都是褲襠那邊漏出來!

所以這次我們每天都多帶衣物,然後每天都在外面換一次!==是不是超誇張~~~(給爸媽們的建議,也許可以試試一般的尿布)

以上就是這次九州自由行的行前準備跟到當地的狀況囉!!!

P1350431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按個「讚」加入吉先生與吉太太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同步吉霸婚生活吧!感恩唷~~

 

arrow
arrow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