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2c6d.jpeg        

早在還沒有懷孕以前,吉太太就已經聽說過胎內記憶這個神秘的傳說~~~

為什麼會說是傳說呢??

因為這聽起來真的會讓人有點難相信,但是研究發現每三個寶寶裡面,就有一個保有胎內記憶唷!

大約在兩到三歲左右(最好的時間好像是三歲),爸媽透過和寶寶自然而然聊天(例如遊戲中、洗完澡放鬆時),

寶寶藉由童言童語中就慢慢會講出胎內記憶,

例如:當時是在天上排隊,然後發現了媽媽之類的;在媽媽的肚子裡面游泳和玩繩子等等,光是用聽的就覺得超神奇的啊!!

P1330987.JPG P1330988.JPG 

一直到我自己懷孕,肚子裡面有了寶寶以後,我也開始對於胎內記憶充滿好奇,

17884507_10154337590582624_7229913935828311624_n.jpg

而且每當有了胎動,我都覺得莫名的感動,想不到肚子裡面真的有一個小小生命在孕育中,

也很想知道她在肚子裡面做什麼??有沒有睡得很舒服??

17264701_1020143664782174_1979133706227948718_n

說實話,媽媽也有很多個十萬個為什麼~最想知道的就是為什麼寶寶會來當我們的小孩呢??

最近我發現小天下翻譯了這本日文繪本決定了!你就是我的媽媽”(このママにきーた)

光是看到封面就讓人很感動,因為這上面寫了,「我是為了讓媽媽快樂,才要出生當你的孩子」~

fullsizeoutput_2c6e.jpeg

這句話其實是作者自己的親身經驗,她遇到了一群有胎內記憶的孩子,

他問他們:「為什麼想要誕生到這個世界呢?」孩子們回答說:「當然是為了讓媽媽開心呀。」

所以她決定要創作這本繪本,想要帶給媽媽開心更幸福感!

fullsizeoutput_2c6f.jpegP1330992.JPG

P1330993.JPGfullsizeoutput_2c71.jpeg

畢竟媽媽懷胎十月後,又要教養孩子,真的是勞心勞力,常常很難控制情緒和脾氣,

但是當遇到孩子窩心的表現,媽媽又會覺得很欣慰啊~~~(媽媽真的是很矛盾的動物啊)

這本“決定了!你就是我的媽媽”,裡面就是描述寶寶選擇媽媽開始、懷孕過程一直到出生的每個階段以及和媽媽體貼互動的有趣過程等等!

P1330989.JPG P1330990.JPG 

而且裡面的插畫都好可愛、對話也很逗趣、配色充滿著童趣,

淺顯易懂的文字和生動活潑的人物表情,

讓身為媽媽的我覺得這一切歷歷在目,就好像才剛發生不久的事情,但是一轉眼我們家的地瓜球就已經快要兩歲了!!!

懷孕育兒這件事情真的是非常辛苦,雖然很累,但是我真的不後悔當媽媽,不得不說很謝謝地瓜球來當我們的孩子啊!!!

P1330991.JPG

話說我真的很想要從寶寶口中知道關於胎內記憶的事情,但是不希望她是因為看到了繪本才知道胎內記憶!!

雖然說這本決定了!你就是我的媽媽”算是親子共讀的書,不過我想我會等到地瓜球三歲之後再跟她一起閱讀吧~~

如果妳跟吉太太一樣,在育兒這條路常常會覺得有點無力,有點失落,好像覺得只是單向的付出,也實在會暴怒!

那就一定要看看這本這本決定了!你就是我的媽媽”,妳會發現其實孩子是真的很高興可以來到這個世界,也很感謝我們把他/她生下來唷!!!

20431359_1106073376189202_4654282982940743882_n.jpg

決定了!你就是我的媽媽

https://buyforfun.biz/2Y_q1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按個「讚」加入吉先生與吉太太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同步吉霸婚生活吧!感恩唷~~

 

arrow
arrow

    吉先生與吉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